Janice Lee

美人鱼



小美人鱼 ♣

(不好意思不太敢打名字,人设是谁的一目了然。。吧,不要打我

有ooc,有刀子,诸位慎重。)

一百年过去了,当年那个为了人类而牺牲了自己的公主早已成为了传说。她的父亲在三百岁生日当天寿终正寝,化为泡沫漂向海面,留下一顶金色珊瑚王冠,戴在了他的大女儿头上。人鱼女王威震四方,气宇轩昂,但唯独害怕小妹妹的遭遇再次出现在自己的儿女身上,她在她的儿女年幼时就不停的教导他们为自己而活,灵魂永远只能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唯有当下是真实可感的。她不信仰神灵,甚至哪怕亲眼见到了神迹也会用她的三叉戟将神灵杀死。哦是的,她绝对会为此拼命的。

因此她的儿女一个个都非常快乐,按照最适合的时令浮出海面观赏美妙的天空,偷偷游到近海在细沙碎石之间翻找破碎的贝壳和海螺,把它们串起来别在百合上装扮他们最小的妹妹,骗她说这是来自陆地的礼物。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时间,只有永无休止的舞会和音乐,没完没了,没完没了。但是从来没有人哪怕感受到了一点点的腻味。生活如此美好。

女王的次子是孩子中最出众的那一个。他闪耀得像天上的太阳,每一根金色的头发都带着不凡的气质。那温柔而又冲动的碧蓝色大眼昭示着他未来主宰大海的命运。他聪明,快乐,他能够从每一滴海水中汲取幸福,他每一片银白色的鳞片里都散发着无穷的力量。这是一个完美的孩子,各方面都无比完美,在这个时候女王这样怨恨神灵的人都不由得赞美造物主,因此在他十岁的时候他得到了母亲的大礼——他小姨母的花园,那座因为深深的纪念而每一天都被细心细心打理的神殿,一座雕塑正哀伤地滴着眼泪,用珍珠做成的眼泪。海葵在淡淡的阳光下轻轻摇曳,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永远都在散发光泽。小王子从那一天起就进入了天堂,他把天堂分享给自己的兄弟姐妹,仅仅是一种下意识的炫耀,但是完全没有恶意,每一天的嬉戏都令他无比的享受,没有从前也没有未来,只有当下,只有家人,只有自己。

有时候他会在小姨母的雕像前凝思。他能够理解她的爱,却无法感同身受,更加无法理解她的牺牲。他年轻的生命里从来没有体会过如此强烈的情感,他也不想,他只想这样的生活继续下去,直到三百岁生日来临的那一天。

很快他到了十五岁出海的年纪,又过了几年,他来到了二十岁,成为整片海洋里最英俊的人鱼,每个女孩都想要一睹他的脸庞,而他则肆无忌惮地散发着自己的魅力。他甚至有过几个女朋友,但那只不过是用来证明他魅力的方式。他暂且还没有爱过什么人,但是他已经对自己的迷人之处清清楚楚了。

某天晚上他浮出水面,坐在礁石上百无聊赖地哼着他自己编的一支小调,突然间余光瞥见远处一个什么巨物快速地坠落下来砸在水面上。他飞快的潜入水中朝那个方向游过去,扒拉开水里因为冲击而泛起的泡沫,看见一具身体纠缠着一块布漂漂摇摇地沉下来。他本能地把那具身体抱起来冲向水面,四周没有沙滩,他只能把这具身体放在礁石上。又是一个坐热气球看星星不慎摔下来的人,他想起母亲已经指挥处理掉不少这样的尸体了。而这个人,福大命大,被他即时发现,现在还暂存一口气,看上去能够活下来。他细细的打量了这个人一番,一个高个子的青年,鼻梁高挺,腿又直又长,头发被水打湿贴在脸上,但是能够想象出他有一头茂密的鬈发。他轻轻的呼吸着,呼出的空气里带着海洋的味道和书墨油印的香气。这是一种小王子从来没见过的形态,看上去很可爱也很迷人。他不得不扶着年轻人的身体以免他掉到水里去,但是也不能够等他醒来以后再把他送回陆地,因为人鱼是一个未知的种族,千万不能叫人类发现。这可怎么办?他根本没时间想这么多,因为年轻人醒了,等他反应过来,年轻人已经在用一双忧伤的眼睛望着他了。人鱼王子低下头去,进退两难。

年轻人倒是没有惊讶于美人鱼的存在,而是很礼貌地告诉人鱼:“谢谢您救了我,我不知道怎么报答您”“哦这可不是我们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我可不能让您就这么回去,您是人类,我们有必要警觉一些,请您理解我”人鱼王子一口气把话讲的清清楚楚,“您怕是要在海里留一段时间了,先生。”

“您可真会开玩笑,先生,我怎么留在海里呀?”

“女王陛下能够做到这一点,我想玩作为她的儿子,我也可以。”他曾经秘密地学会了一些皮毛法术,这都是被他的母亲所默许的。他把手按在年轻人的嘴上,念了一段什么什么咒语,然后顺势把年轻人拉进水里。年轻人捂着嘴巴,长头发在水里立刻漂了起来,半晌竟然并未感到不适,就慢慢地把手挪开,竟然仿佛身处地面一样可以自由地呼吸,甚至开口赞叹道:“这太神奇了!”年轻人的眼里放出来惊喜的赞美的光芒,如此热烈,倒叫一直以来被所有人捧在手心里的人鱼王子不自在起来。他红着脸,笑着说道,“你和我回家去吧,那里没有人会伤害你。”他拉起年轻人的手向前游去,很快来到了海底的宫殿,那金碧辉煌的宫殿把海底照耀得如同白昼,年轻人除了赞叹之外什么也说不出口。人鱼王子壮了壮胆,就直接把他捡到的这个青年介绍给了坐在正殿的女王。女王脸色瞬间煞白:为什么我的家族永远会有人捡到人类呢?她惊喜的是这个孩子倒不像是她妹妹那样因为痴情而变得傻乎乎,认为他这样处理很合适。她缓过神来,说道“你做的不错,总之没有躲起来犯傻。但是你愿不愿意和这位年轻人分享你的卧室呢?他可没地方住了,现在各大洋的大使已经把王宫填满了。”

“哦我当然愿意,妈妈。”

“那就随你的便吧。”

那天晚上人鱼王子亲自为年轻人准备了一只大贝壳当床,在上面铺满了绒绒的海草。年轻人躺在贝壳上,两个人闲聊。

“我还是不知道怎么报答您,我该怎么称呼您?王子殿下?”

“您还是叫我先生。”

“悉听尊便。这简直像做梦一般,一切都太美了,海底的一切,哦,先生,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这样的美景。”

“太感谢您的赞美了,先生!”王子听见有人如此赞美他所习以为常的环境,不由得激动而快乐起来。他转过脸去,这段跨越种族的会谈眼看着就变得更加热烈了。

“您也是非常出众的一条人鱼,先生,您在陆地上将会是一个耀眼的人类。”

“这我可更加不敢当了”他的脸刷的红了,但是一股骄傲的火焰升腾而出。他看他的魅力可以征服整个生物圈。

“不过我有一个问题,先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陆地?”

人鱼哑口无言,他自己不太清楚到底要经历什么才能把他放回去。并且因为年轻人才刚刚来到这里就开始考虑离开的事情而略有些沮丧。他只能说“合适的时间吧,总会有那一天的”他在等着年轻人沮丧的声音了。

没想到年轻人只是说了一句,算了,我不能逼你。他的声音很温柔,将人鱼王子沮丧的心情抚平了一些。他带着淡淡的快乐入睡了。

太阳升起来以后,人鱼王子便拉着年轻人参观他的宫殿了。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让年轻人大饱眼福。在长长的走廊上挂满了皇亲国戚的画像,其中一个美丽的姑娘,王子的小姨母,透过冰冷的油彩温柔而哀伤地看着他们。

“这是我的小姨母,她是一个传奇。她为了一个人类的爱情牺牲了自己。她是有史以来最美的公主。”

“真的很美很美啊。你很像她——不是说你也会因为什么什么爱情而死啊,你只是和你的小姨母长得很像”年轻人虽然在微笑,但是还是慌慌张张地解释了一通。大概是怕惹新朋友生气吧。

还好小王子没有生气。他们一天下来游遍了整个王宫,最后回到卧室,都气喘吁吁了。

接下来很多很多天,小王子带着他的朋友到处游历,把他自己的领地走了个遍。他发现这个温柔的年轻人各个方面都无比的独特,他总是细心地关注身边的游鱼是否健康,海草是否茂盛,他细心地给出了许多栽培海底植物的建议并老是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人鱼王子无法理解这些奇奇怪怪的关注点,但是他发现这倒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新角度,很有意思,他也心甘情愿的回答年轻人的问题,也愿意听他说话。总体而言这样的游览是一种非常令人满意的体验。人鱼王子发现自己很喜欢他的新朋友。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喜欢。

于是他决定把自己的杀手锏搬出来。这样一个好小伙子值得见到海底最美的景象.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人鱼王子神秘兮兮的拉着年轻人离开了王宫。

“这是上哪儿去呢?”

“我自己的地盘,你别急嘛。”

“你可真有意思。”年轻人温和地说道。

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大片水草。他们扒拉开重重的水草,好不容易穿了过去,一群小丑鱼又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王子愤愤的说道,“这群小鱼崽子可真不会挑时候”

“你瞧瞧,这不是你在急嘛,我在陆地上过马路,等的还要久呢,也没见。。。”

说到这里,王子回过头对着年轻人咧嘴一笑“闭嘴吧你可话太多了”

“对不起。”

游鱼散去,眼前出现了小王子的花园。林立的珊瑚在阳光底下五彩斑斓,各色的鱼群在珊瑚之间穿梭,四处立着各式各样的嶙峋的海礁,海礁底下的细沙里虾米钻来钻去。珊瑚脑的沟壑里时不时冒出一个可爱的透明小鱼,飘摇的海葵之间艳丽的小丑鱼在捉迷藏。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径曲曲折折的贯穿整个大花园,鹅卵石上散发着温柔的光芒,比珍珠热烈,比钻石从容。小径旁边有一条长石作为长椅,上面已经结出了海绵。人鱼王子快乐的转了一个大圈,游到他的长椅上张开双臂骄傲地问到“你觉得怎么样呢?”

年轻人已经定在那里不会说话了,他从未见过如此迷人的景色,他那张脸上浮现出了孩童的快乐与好奇,那双淡绿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不停地搜索着这个花园里的每一个细节,终于他抬起头来,看见长椅上的人鱼王子仍旧用一种骄傲的眼神望着他。年轻人的嘴巴轻轻的抽搐着不知道该讲什么,最后他咬了咬嘴唇说到:

“谢谢你带我来看这些。你是一个天使,真正的天使。

“你值得这些,亲爱的朋友”

年轻人坐下来,充满感叹地说到

“我真羡慕你可以拥有这样美丽的世界。我要是能够留下来该多好,可惜我不能够永远在这里。”

人鱼王子一下子两眼放光了:“你怎么不可以呢?”

“这总不是个办法呀,我的好朋友。咱们不说这些了。”他突然转过头来看着人鱼,“我们不要讨论那些遥远的悲伤的事情了,你,我的好朋友,带给了我几乎从没有体验过的快乐,和你在一起真的很惬意,就像永恒那样。谢谢你。”

“是因为美丽的海底吗?”

“是,也不完全是。因为你本人就是一个天使。”

人鱼的脸又红了。他对此颇有些懊恼:他这么个大大咧咧的孩子,为什么偏偏在一个人类面前老是脸红呢?真令人不好意思。他试图转移话题,指着眼前不断变换阵型的鱼群,刚要说“这真有意思”,那鱼群就变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人鱼语塞了,又把头低下去。他感受到自己的脸颊上被轻轻的啄了一口,瞬间抬起头来,慢慢的转过脸去面对年轻人,痴痴的傻笑起来,眼睛弯成一个月牙。年轻人温柔如水的目光快要把他融化了,他再也顾不上害羞了,扑过去抱住年轻人的肩膀压在长椅上,把自己的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银白色的尾巴高高的翘起来。根本不需要表白,这一瞬间就是永恒了。

两个男孩最终站起来游览了整个花园,和之前不同的是,他们如今十指相扣了。人鱼几乎蹦蹦跳跳的介绍着花园的一切,而年轻人则望着他的小风景甜蜜的笑着。他们在花园里度过了一整个白天,夕阳西下时分,方才回到王宫。为了避免别人发现他们的小秘密,他们一前一后进的门。

夜幕降临了,温暖的海水轻轻的冲刷着整个王宫的每一个角落,王子房间里空出来一个大贝壳,上面的水草摇啊摇啊,仿佛是在说一个温柔的故事。一切都是这么温柔,像海面上的月光。

阳光撒进来的时候,如果你游进人鱼的房间,会发现年轻的人鱼和年轻的人类搂在一起,互相抓着对方的手。人鱼美丽的银白色的尾巴轻轻的覆盖在人类的长腿上。你不会想要打扰这样一个美丽的景色的。你会缓缓离开,带着微笑离开那个房间。

他们仍旧保守着自己的秘密,但是也热烈而激情地度过了许许多多美妙的日子,这期间年轻人不再提回家的事情了。他想要做的就是坐在随便什么地方和他的爱人,哦现在可以称之为爱人了,聊上好几个小时,然后拥吻在一起。这世界有说不完的话,那就永远在一起吧。

就这样度过了好几个月吧,他们之间互相早就知根知底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唯一不太了解的便是年轻人的曾经与他之前的世界。年轻人很爽快的决定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人鱼。他领着人鱼来到了他捡到他的那块礁石上,正是繁星当空的时间,两个人坐在礁石上仰望星空。

“我是皇家科学院的一位老教授的学生,我跟着他研究星星,观测的地点遍布整个欧洲,甚至到了殖民地的小岛上,就和教授一起度过了好几个孤独的夜晚,一直拿着望远镜看星空。我们一起发了文章,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下一个课题。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一边赚钱一边得到我喜欢的东西,这是很多人的理想,我很幸运的实现了它。”

“那天是我的假期,我想坐热气球看看天空,我孤身一人,自己点燃了燃料,自己就上了热气球。可是一只海鸥踢破了气球,我坠落了。我下落的过程中一直在想我就要告别我的星空了,我真的舍不得,但是没有办法了。我本来做好了就这样死去的打算,可是还好有你,救了我。”

“有一些夜晚我不和你待在一块儿,就是来这里看星星了,我真的很爱它们。谢谢你给了我继续热爱它们的机会。”

他在这里打住了。转过头来看见人鱼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星星呢?”

“因为这是未知,我想去探索。”

“然后呢?”

“我探索的结果将是全人类的财富。我希望为人类知识的发展出一点点力。”

“我从来没想过这种问题。你所热爱的东西真是广博。”

“这倒是抬举我了。我从来没觉得热爱这一切有什么好骄傲的,这是我从小长大自然而然的结果。我热爱星空,热爱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我热爱人类,我关注他们的幸福。”

“那它们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年轻人被问住了。他知道他的人鱼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他从来不会放弃自己的快乐去为没关系的东西忧心忡忡。他只能这么说,

“世间万物变得更加美好,人类变得更加智慧和平,能够使我快乐吧。这是我的快乐。”

“我所不理解的就是你为什么会因此快乐。”

“换句话说,他们的不幸使我悲伤,这些东西没有理由。我不知道。也许有一天我会知道答案吧。”

一阵沉默。人鱼静静地看着风平浪静的海面,用他的尾巴划着水,水面荡开一圈圈涟漪。

“你这么爱自然万物和你的同胞,那你想回家吗?”人鱼近乎悲伤地问到。

“当然想,但是你在这里呀,我不知道,我有时候幻想把你带上海岸。不过你这么说了,我还真的有点想回家了。”

“我能体会你的感受,可是我不能理解。真对不起。”

“那是因为你没有机会见到一些事物,亲爱的,这个世界有很多很多美丽的风景,也有数不清楚的痛苦。我们五年前结束了一场战争,整个大陆都硝烟四起,饿殍遍野,生灵涂炭,原本美丽的风景被摧毁,就连与你息息相关的河流与大海也流遍了鲜血。我亲眼看见了这一切,我没办法不伤心,你明白了吗?我想让这一切更好一些。”

人鱼点点头又摇摇头。他心里第一次感受到了强烈的悲伤与忧愁,可是他没办法亲眼体会这一切。他说:“你又能改变多少呢?”

“我是一个科学家,我为了未知和全人类探索,我坚信我能够取得话语权去改变一些东西。”

“可是你不得不待在海里了”人鱼又悲伤起来。年轻人也不再说话了,只是揽过人鱼的肩膀,仿佛是在告诉他,我们总有一天会想到办法的,即使不是现在。

那天晚上回去以后,人鱼王子在年轻人的怀里躺着,却总没闭上眼睛。他开始悲伤,开始纠结,他想要哭,但是人鱼没有眼泪。他希望他的小姨母能够给他一次哭出眼泪的机会。后来他梦见了他的小姨母,那个美丽的人鱼公主,她走过来轻轻的吻了她小外甥的脑门,说到,让他走吧。

“你为了你的爱情死去了。你太过于委屈自己,我做不到。”

“可是你爱他啊。你想想看,你到底希望从此以后大家一起在海底痛苦,还是希望让你爱的人感受到幸福和自由?你别忘了他也是爱你的。他不会忘了你。”

人鱼公主消失了。但这让人鱼王子大彻大悟。

过了几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在一个惬意的下午,把他的意见讲了出来。

“你离开吧,只要你不把我的存在告诉别人。我信任你。我们所有人都信任你。你一旦离开就不能在水里呼吸了,也不能再找我了,因为总有一天会暴露。对不起。”

“为什么?我怎么能离开你?”

“这会撕碎你的,你在海底总有一天会想家想到死。我无法接受。”

“可是我怎么离开你?”

“就这样吧。”

人鱼游开了,尾巴一甩甩了年轻人一脸泡沫。

夜幕降临时分人鱼看见年轻人一个人坐在礁石上看星星,满脸的眼泪也不知道擦一擦。他又想哭了,可是什么也没有。

那天晚上他早早就睡了,年轻人走过去轻轻的吻了他的脸颊,他以为人鱼已经睡着了,其实人鱼感受到了,他的心里在烧。

第二天他们一起到了沙滩上,年轻人承诺自己永远不会忘了人鱼,并且告诉他,你记好日子,三十天以后,来到这片沙滩上,你会得到一些东西,说完在他嘴上轻轻一吻,带着悲伤离开了。人鱼望着他的背影,竟然终于流了一滴眼泪,掉在沙滩上变成一颗珍珠。

他开始在纸草上写日历,熬过了这三十天以后,几乎是疯了一般的冲向他们约定的海滩。他在沙石里挖到一个玻璃瓶,看着大概是几天以前埋下的,里面有一封信。果然是年轻人寄来的,上头说

       见信如晤!

我回到了科学院,教授和朋友都快疯了。他们以为我死掉了。我说我在荒岛上待了几个月,终于找到船回来了。没什么要圆的谎。可是我想你了。我爱你。以后每隔三十天就来海滩一次吧,我总会有东西给你。也希望你给点东西给我。

下边是署名M,以及一个什么日期,03.09.1923。这是他们的纪年法。人鱼第一次有了时间的概念。他回到海底写了一纸草的回信,满怀希望的埋在了沙滩上,三十天以后,他收到了回信。他本来悲伤的心情瞬间好转,他们一直没断过,这太好了。

一年下来人鱼彻底弄清楚了人类的纪年法,他自己画了一整张年历,也像模像样的学会了写上日期。在后来的几年岁月里他们就好像之前那样亲密无间。年轻人告诉人鱼他自己的学业进展了,他要去什么地方观测下个月可能寄不了信了,他把自己的第一笔积蓄花了四分之一捐给了济贫院和动物园,他教授的女儿喜欢他(人鱼为此吃了好久的醋),但是下一封信就是他成功拒绝了那个姑娘,之类之类的东西。而人鱼则把过往船只和海底的趣事细细的讲给他听,告诉他自己得到了母亲的所有真传,他也是一个法力无边的王子了,或者给他出谋划策,安慰他,之类之类的。

一九三六年之后信件来往的内容就开始变得沉重起来,那个年轻人,那时也三十多岁了,开始在信里陈述这个世界充满了危机。他说美国倒是从危机里走出来了,但是欧洲和东亚还是一片乌云。他说战争可能又要来了。信件里的措辞几乎是痛心疾首,人鱼不得不花好久好久的时间想办法安慰他。可是下一封信还是无比的痛苦。人鱼远在海底也不得不痛苦起来。

一九四零年三月以后人鱼突然就没再接到他的信了。如果是十年前他可能会认为是这人移情别恋了,结婚了之类,但是如今他意识到没这么简单。但是没有信件就是一片疑云,他紧张却也没有办法。

有一天他感受到海面上炮火连天,海面下鱼雷横冲直撞,把海底搅得天翻地覆。正是危急的时候,有侍从过来说女王被鱼雷炸死了,很突然的一件事。所有的王子公主全然震惊到说不出话来,最后大家推举了小王子成为新的国王,带领众生逃离危险。人鱼还没来得及为母亲悲伤就不得不扛起重担,但是他心里已经开始充满了恨意与悲伤。时隔这么多年他终于理解了他的爱人。这叫做推己及人。

他不得不带着两个侍从每天去各地视察,以保证安全。日子一天天过去,时间来到了一九四一年,这一天他看见了一架潜水艇。他为了防止被发现,躲在了一块礁石后面,探出头来观察这辆潜水艇,透过舷窗和厚厚的头盔他看见了一双淡绿色的忧伤的眼睛,眼睛周围爬着一些细纹,一样的充满忧伤。那是他的爱人,他一眼就瞧出来了。他几乎想要尖叫,可是理智控制了他的情绪。他几乎要哭出泪来——这么久的努力,你还是没有改变什么东西。那种理想破碎的哀愁袭击了他,他看见海底出现了亮晶晶的珍珠,那是他的眼泪。

那个不再年轻的男人最终还是为了守护自己的祖国放弃了学术走向战场了,入伍那一天他看着美丽的天空叹一口气,带着哀伤的眼神走向潜水艇。他选择加入海军,他想起码离人鱼近一点。

这个时候又是鱼雷袭击过来,几乎出乎任何人的意料,那架潜水艇就这样一瞬之间灰飞烟灭。人鱼藏在礁石后面目瞪口呆,等他反应过来,一切都没有了,只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头盔滚了过来。他坚信这是那个男人的。他的悲伤与愤怒到达了极点,再也忍不了了。这些人毁了他所有的爱,他再也回不到当年那个快乐而幸福的小人鱼了。他现在是海王,他拿着三叉戟呢。阿波罗变成了死神了,他搅动着三叉戟,一瞬之间巨浪滔天,像是无情的血盆大口,吞没了周围的一切。战舰上的士兵要么死于海浪之下,要么乘着救生艇落荒而逃。看着天空中电闪雷鸣,他仿佛听见自己在撕心裂肺地哭泣。

一切平静下来以后他把自己变成了人类第一次上岸了。他花了好久的时间走遍了欧洲大陆,看到的全是到处横躺着的死尸和发黑的血液,以及断壁残垣。四处硝烟不断,到处都有枪炮声。他看见奥斯维辛集中营门口的黄花好像是在嘲讽这个世界。他一下子大彻大悟。这种悲伤,这种对全人类的体谅,不过是最纯粹的恻隐之心罢了。有些人把它扼杀了,有些人永远保存着,直到死去。他说,这个世界上全是流氓,全是流氓,全是流氓(gangsters)令人恶寒的流氓,然而善良的人对此一点办法也没有。

后来他回到了海底,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多少帮助一下陆地上受苦受难的人们,但是很显然不能以人鱼的身份,要不然流氓们能灭了他全族。他有时候会变成人类到岸上 为可怜人和受苦受难的一切生灵做点事,他想这算是完成了他爱人的遗志了。

他也在三百岁生日那天寿终正寝,但是他并没有变成泡沫。他留下了一具尸体,被埋在了他的花园里。在他姨母的雕像旁边竖起了他的雕像,他就长眠在那之下。他有灵魂,在他年轻的时候就有了。

他看见一个人来指引他。是那个英俊的脸庞,和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一模一样。他温柔地牵起他的手,人鱼看见自己的手是年轻的样子,哦他们都是刚刚相遇的模样,聪明,快乐,有着热烈的人生。他终于可以永远依偎在爱人身边了。我们永远不分离。

有时候他会对他的爱人说,我们到底为什么而活?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其实有时候只不过是跟随本心罢了,做认为对的事情,就能体验快乐,或者说满足,哪怕不能让世界改变成什么样,至少对得起自己。世间的一切还要继续,总有前仆后继的为世界改变而付出的人们,这就足够了。


评论(2)

热度(22)